【401】日月潭.搭船游湖+搭懷舊火車 → 車埕一日遊本行程更新日:2016/5/12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星期六日.請線上報名~謝謝】
 

集集『自費騎自行車.十三行蛇窯』: 各位喜歡懷古旅遊的好朋友,集集支線火車之旅是不錯的選擇,由二水搭集集線火車過來,當火車過了龍泉站不久,你就可以看到「綠色隧道」的風光。921集集大地震災後重建,集集車站已經恢復原貌了,而且變得更漂亮。集集最適合自行車漫遊的好地方,在鎮公所的規劃下,自行車專用道的路線完成。站旁附近商家出租各式自行車、電動車,小型机踏車、可由車站沿著火車鐵道旁延伸到明新書院,從明新書院經過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再沿著北清水溝溪到集集著名的地震遺跡—武昌宮,然後順著綠蔭道路到達集集大樟樹,右方可抵林尾紅橋集集攔河堰。轉個圈接著就是有名的綠色隧道。騎至日仔窯譯站,可順道參觀重建集集古窯,如騎的不過穩可往水里方向拜訪集集大山喔!。

埔里『車埕古鎮』: 車埕位於明潭霸頂下方131線公路旁,集集小火車懷舊之旅最終點站,仍保有當時木業的風貌,早期以伐木加工重鎮,相信日治時期,由車埕運送不少檜木至日本。當山林砍代怠盡,也使得加工木廠停止下來,許多木工廠已成廢墟現已成為觀光小鎮,從歷史角度而言,日本及山老鼠林務局,破害整個山林作見證。車珵從興盛時期到沒落,使得人口外流,而附出相當代價,近年來復古風雲四起,因集集支線小火車懷舊打響觀光名號,使得車埕最終點站,也大興土木重整車站及舉辦木工DIY製作活動,每逢假日,還有文史導覽專車的服務,由車埕火車站出發,沿途欣賞明湖水庫、明潭水庫、大觀古隧道、水橋等景點,車上專人導覽解說,讓遊客更加深入了解車埕的美與歷史。 車珵天車(為早期吊檜木怪手)池塘早期應是放巨木所用之池,池邊也蓋了小木屋,欣賞那鴨鴨幽游池中,暫時忘卻一切的煩憂,也是一大享受。站旁附設當地小吃,車埕酒莊也開始營運起來,使得車珵整個活絡起來,各位朋友到集集懷舊之旅,車埕更有懷舊歷史意義,所以到車埕旅遊,若能先對它的歷史發展有一些了解,將使旅程更為充實、更具知性。

日月潭: 日月潭的美,從早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風光旖旎,更擁有獨特的人文資源,為台灣地區最負盛名且最具發展潛力之國家風景區,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

每日行程Detailed Tours

《 酒店大廳 》→ 日月潭【搭船游湖】→ 集集火車站 → 搭小火車 → 車埕古鎮 →《 酒店大廳 》
06:00請於《酒店大廳》門口.準時集合 領隊會穿著大豐背心。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 日月潭【搭船游湖】→ 乘車 → 集集火車站【M24戰車展示區.自費騎自行車或電動車暢遊集集】→ 搭懷舊小火車 → 車埕古鎮【車埕:其實是源自於閩南語的「車場」,日本時代,這裡有輕便鐵道通往埔里糖廠,停放著數不清的台車,於是有了「車場」的稱呼,慢慢的,演譯成「車埕」 這個名字。】→ 回程 《酒店大廳.結束永生難忘的一天假期》解散。

費用包含includes

旅費包括:

1、高級旅遊巴士一日遊『20人座.30人座.40人座』.視參加人數而定

2、高速公路過路橋停車費

3、200萬(含3萬醫療)契約責任險$:每人計70元

4、司機小費$:1000元

5、日月潭(搭船游湖)

6、搭懷舊火車

旅費不包括:

1、當日午餐

2、領隊服務小費$:每人計200元

旅遊錦囊Tourist Guide

我要看更多『集集火車站』說明...

我要看更多『車珵古鎮』說明...

我要看更多『日月潭』說明...

安全守則Safety Code

※06:00請於《酒店大廳》門口.準時集合 領隊會穿著大豐背心。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