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南庄老街+勝興車站1日遊本行程更新日:2022/8/18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加LINE【@zok5012a】馬上洽詢、即時回覆不用等
 
出發地:高雄 → 台南 → 嘉義【25人成行】

南庒老街簡介:

南庄鄉位於苗栗縣東北隅、中港溪上游,是一座典型的山鄉,面積165.4938平方公里,居於苗栗縣第二位,境內大部分為山地和丘陵。全鄉有四分之三為客家人,同時也是全台最多賽夏族人聚居的鄉鎮。客家、賽夏族、泰雅族共居於此,呈現多元的文化是其一大特色. 一到南庄映入眼簾的是翠綠的青山,清澈的溪流,「好山好水」是南庄人最自豪的資產,當地盛產木材和桂竹,早期林業與礦業曾盛極一時,近年來由於市場逐漸衰退,大部份已停止開採

南庄鄉三大特產:

桂竹:南庄鄉桂竹產量以蓬萊及東河村居多,每年四、五月為量產期,由於桂竹品質好,除可供建築傢俱用外尚可供食用,鄉公所為配合產季亦舉辦「桂竹之旅」活動,結合了竹林浴、採筍及製作竹製玩具,品嚐桂筍美食等。鱒魚:為高冷性淡水魚類,喜歡生活在6℃~13℃的冷水域,生命力頗強,其肉質鮮嫩,含有豐富蛋白質、低脂肪且低膽固醇,非常適合滋補身體, 素有『魚者之尊』的稱號。南庄鄉蓬萊、東河及鹿場三個地區最具規模,全年均有生產。 香菇:南庄鄉的香菇以段木栽培於海拔四百五十公尺至八百公尺之間在南庄除可享受現場採拾的樂趣外,尚有乾香菇供應,由於品質甚佳,深受民眾喜愛,全年均有生產,以蓬萊村和東河村產量最多

週邊四大景點簡介:

獅頭山:為著名的佛教勝地,已有百年歷史,為本省著名佛教聖地,「獅山佛門」曾經為台灣十二大勝景之一,全山共有寺廟十一座。向天湖矮靈祭:每兩年舉行一小祭,每十年一大祭,稻熟之後於農曆十月中旬在向天湖通宵達旦地舉行,為賽夏族的重要祭典。 鹿場:是泰雅族居住地,傳說早年漢人到南庄開墾時,見此地鹿群出沒,因此稱為「鹿場」。沿著東河往鹿場,沿途崇山峻嶺、溪瀑、樹海、竹林,構成特殊的自然美景。蓬萊溪護魚步道:南庄蓬萊溪因常發生網捕或毒魚,嚴重影響河川生態,南庄鄉公所於民國90年公告封溪,成績斐然,獲內政部自然生態首獎。在鄉民的積極參與下,蓬萊村護魚有成,如今已是溪魚成群,只要駐足欣賞,不難看到苦花魚奮力躍出水面的畫面,是近年來熱門新景點。南庄老街:日據時代的南庄,林、礦業相當發達,經濟發展迅速,有別於一般山城的寧靜。一九三五年「關山大地震」,當時南庄受創嚴重,商店、住家幾乎全倒,當時重建工作由日本人主導,重建房舍由當時庄長委由日人規劃設計,改建成兩層樓木造日式建築。現存的建築漸改為鐵皮屋或新式樓房,新與舊的建築交錯形成強烈對比、頗具特色。

勝興車站簡介:

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內設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車站建於民國五年,至今已有八十年的歲月,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且每根樑柱皆不使用釘子,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特殊的是這棟建築不使用一根釘子,經過近百年歲月卻還能屹立不搖.勝興車站只是小站,並不停靠莒光號,自強號等列車,但縱貫山線的高級列車卻時常在此暫停會車,故有其重要功能.但在山線雙軌鐵路通車後,勝興站和沿線舊有的鐵路及隧道,也隨之走入歷史,令人不勝唏噓。

每日行程Detailed Tours

《高雄.台南.嘉義》→ 南庒老街 → 苗栗縣 → 勝興車站 →《嘉義.台南.高雄》

1.06:00請於高雄中正文化中,找穿著大豐背心的領隊報到準時集合。

2.06:40請於台南仁德交流道《統聯客運站》對面準時集合。

3.08:00請於嘉義中埔交流道《往北上》方向準時集合。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 斗南(休息) →  南庒老街采風【王順益商店,協成商行販售雜貨,泉泰行,早期販售布匹、洋貨及日貨。苑春藥行,南庒戲院】→ 苗栗縣 → 勝興車站【勝興舊火車站因造型優美並有富古意,最近倒成為遊客造訪的旅遊景點,順著已無火車通行的舊山線,我們就來一段頗富詩意的鐵道漫步之旅】→ 回程

1.嘉義中埔交流道《往南下》方向解散。

2.台南仁德交流道《統聯客運站》對面解散。

3.高雄(中正文化中心.結束永生難忘的一天假期)解散。

費用包含includes

旅費包括:

1、高級旅遊巴士一日遊『20人座.30人座.40人座』.視參加人數而定

2、高速公路過路橋停車費

3、200萬(含3萬醫療)契約責任險

4、司機小費

旅費不包括:

1、當日午餐

2、領隊服務小費$:每人計100元

備註說明Remark

取消規定:

1.此訂購單需客服人員確認回覆後始可生效,並視同雙方同意簽屬【觀光局定型化國內旅遊契約書】(105年12月12日觀光字第1050922838函發布),敬請詳閱該契約書內容。本套裝行程除取消費用特別加註外,均適用【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之相關規定。

2.旅客取消行程《旅客於訂購行程完成付款後通知旅行社取消者》,將依據【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第十二條: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須收取費用如下:《通知日以上班日為基準》

一、旅遊開始前第41日以前,扣除旅遊費用5%

二、旅遊開始前第31日~40日以內者,扣除旅遊費用10%

三、旅遊開始前第21日~30日以內者,扣除旅遊費用20%

四、旅遊開始前第02日~20日以內者,扣除旅遊費用30%

五、旅遊開始前第01日者,扣除旅遊費用50%

六、旅遊開始日或開始後解除契約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100%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旅遊費用應先扣除行政規費後計算之。

旅遊錦囊Tourist Guide

我要看更多『南庒老街』說明...

我要看更多『勝興車站』說明...

安全守則Safety Code

1.06:00請於高雄中正文化中,找穿著大豐背心的領隊報到準時集合。

2.06:40請於台南仁德交流道《統聯客運站》對面準時集合。

3.08:00請於嘉義中埔交流道《往阿里山》方向準時集合。

4.外縣市.集合地點另議。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