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北埔古蹟+內灣老街1日遊本行程更新日:2022/5/25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出發地:高雄 → 台南 → 嘉義【25人成行】

北埔古蹟到底有什麼特色呢?

北埔是清代道光年間客家移民開墾的基地,當年前客家移民的開墾過程,至今在北埔老街仍可看出些許當年防衛的建築特色。以廣東省惠州府客家移民為主,集合嘉應州府與潮州府客家移民,所共同組成的全台獨特客家開墾聚落。一級古蹟金廣福清道光十四年,淡水同知李嗣鄴基於防番與開墾雙重理由,示喻粵籍九芎林庄〈今之芎林鄉〉總理姜秀巒與閩籍新竹西門城總理林德修,招募二十四股於北埔組設「金廣福」墾號,設三十六處防隘,募三百餘隘丁,進行開墾的工作。「金廣福」即為當時之開墾業務辦事處。一級古蹟天水堂天水堂建於清道光十二年,由金廣福開拓墾戶首姜秀巒所建,可說是北埔聚落內最大的民宅建築,它是一座比例相當完美,客家傳統建築佳作。由於姜秀鑾身為金廣福墾戶之首,於「開墾」過程中,獲得北埔大部分的地業,故可比照他在九芎林老家而興建的大形宅院。三級古蹟慈天宮慈天宮,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而開墾之初慈天宮廟址雖已堪定,但因物資短缺,故暫以簡陋的小木厝奉祀,姜秀鑾家族自惠州迎請而來的觀音神像,其後隨著墾業漸進,在清咸豐三年遷建於現址。清同治十年當時的墾首姜榮華倡議擴建慈天宮,即為今日廟宇之規模。縣定古蹟姜阿新宅姜阿新宅,為仿歐式之巴洛克式建築,歷時三年餘完成,姜阿新宅和金廣福以及天水堂接鄰,是一座以原木為主要裝潢的宅第。當時姜阿新製茶事業如日中天,客戶遍及歐亞因而建此豪宅,既可接待貴客又可顯現商場魅力與舒適居家,是建築上難得的經典作品。

內灣古蹟到底有什麼特色呢?

內灣所屬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落,年輕當兵時位於尖石鐵嶺山訓山中,休假來回必經內灣村,印象深刻為內灣火車站。以及客家古樸的房舍及悠靜小鎮,近年來政府推動懷古觀光政策,漫畫發明家劉興欽及當地住民團結一致將內灣打響名號,今日的內灣,假日人山人海,車位難尋,從公路俯視寬敞的河床,內灣風光以吊橋、老街、名聞遐邇,尤以吊橋每當假日限制人數通行都麻超載拉!油羅溪谷烤肉人潮萬頭礸動,再往老街走去有如西門町,好不熱鬧。最重要客家小吃,如圓仔湯、肉粽、麻及、擂茶、等等~~~內灣火車站上方的歐風日式建築,精緻完整又色彩繽紛,遊客爭相留影!真是讓人充滿回憶的一個老街。

每日行程Detailed Tours

《高雄.台南》→ 新竹 → 『北埔』古蹟之旅 → 『內灣』風景區 →《台南.高雄》

1.06:00請於高雄中正文化中,找穿著大豐背心的領隊報到準時集合。

2.06:40請於台南仁德交流道《統聯客運站》對面準時集合。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外縣市.集合地點另議》→ 南二高 → 國道風光【沿路可欣賞景緻秀麗的風光或在車上辦個小型的卡拉OK賽】→ 新竹

『北埔』古蹟之旅【北埔是清代道光年間客家移民開墾的基地,當年前客家移民的開墾過程,至今在北埔老街仍可看出些許當年防衛的建築特色。以廣東省惠州府客家移民為主,集合嘉應州府與潮州府客家移民,所共同組成的全台獨特客家開墾聚落】

『內灣』風景區【內灣風光以吊橋、老街、名聞遐邇,尤以吊橋每當假日限制人數通行都麻超載拉!油羅溪谷烤肉人潮萬頭礸動,再往老街走去有如西門町,好不熱鬧。最重要客家小吃,如圓仔湯、肉粽、麻及、擂茶、等等~~~內灣火車站上方的歐風日式建築,精緻完整又色彩繽紛,遊客爭相留影!真是讓人充滿回憶的一個老街】→ 回程

1.台南仁德交流道《統聯客運站》對面解散。

2.高雄(中正文化中心.結束永生難忘的一天假期)解散。

費用包含includes

旅費包括:

1、高級旅遊巴士一日遊『20人座.30人座.40人座』視參加人數而定

2、高速公路過路橋停車費

3、200萬(含3萬醫療)契約責任險

4、司機小費

旅費不包括:

1、當日午餐

2、領隊服務小費$:每人計100元

備註說明Remark

取消規定:

1.此訂購單需客服人員確認回覆後始可生效,並視同雙方同意簽屬【觀光局定型化國內旅遊契約書】(105年12月12日觀光字第1050922838函發布),敬請詳閱該契約書內容。本套裝行程除取消費用特別加註外,均適用【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之相關規定。

2.旅客取消行程《旅客於訂購行程完成付款後通知旅行社取消者》,將依據【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第十二條: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須收取費用如下:《通知日以上班日為基準》

一、旅遊開始前第41日以前,扣除旅遊費用5%

二、旅遊開始前第31日~40日以內者,扣除旅遊費用10%

三、旅遊開始前第21日~30日以內者,扣除旅遊費用20%

四、旅遊開始前第02日~20日以內者,扣除旅遊費用30%

五、旅遊開始前第01日者,扣除旅遊費用50%

六、旅遊開始日或開始後解除契約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100%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旅遊費用應先扣除行政規費後計算之。

旅遊錦囊Tourist Guide

我要看更多『北埔古蹟』說明...

我要看更多『內灣風景區』說明...

安全守則Safety Code

1.06:00請於高雄中正文化中,找穿著大豐背心的領隊報到準時集合。

2.06:40請於台南仁德交流道《統聯客運站》對面準時集合。

3.外縣市.集合地點另議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